魇灯

【我看到一人提灯,自海水中浮现】


一个三明婶的屯文号
主号请走@瓷卿

口胡一个西幻paro
ooc,逻辑飞天,全是妄想,三日婶
堕天使三日月   作家x杀手

   她凌晨在河边处理尸体时撞上了一个年轻男人。
   那个男人眼中倒映着与河水相似的光晕,异常美丽。他套着一件旧外套,夹着一本不知道是书还是笔记的东西。凭借职业敏感,她觉得这应该是个潦倒的作家,半夜不睡觉出来找灵感触了霉头。
   他沉静地看着面前的女人和地上脑壳被轰掉一半的尸体,就像看着一只鸬鹚在水里小憩。沉默持续了十来秒,那个男人转过身,很轻松地从来的方向返回了。
   这时她才从怪异的失神中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刚刚放走了一个目击证人。
   之后的两周内她一直在寻找他灭口,但没有成功。警局那边也没接到相关报案。直到她在杂志上读到了一篇小说,小说讲述了一起湖畔杀人案。虽然描写很模糊,但她立即发现这就是对那一晚的复述。小说署名是三日月,她花了一点功夫打听到这个作家的住址。
   ……并且在两天后的夜里带着步枪到公寓附近的制高点上,对着屋里坐在书桌前的人影开了一枪。
   她确定他绝对是死了,她看到了那个影子倒下去,她看到了溅在窗帘上的血。
   但是在下一次河畔处理尸体时,她又看到了那个男人。
   他坐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,仍旧是之前的着装。巨大的黑色翅翼舒展开,羽毛在夜风中抖动。
   ……她确定自己犯了一个大错。
   僭越了坠落的星辰,作为凡人想要全身而退是痴心妄想。
   如果想要活下去的话,那就奉上能让他感到愉快的东西。全部的恐惧,痛苦以及……彻骨的欲望与欢愉。

    “记仇?老人家并不在意那种事。”
    “不过,既然是想要道歉,就再努力一些吧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是【冒犯非人之物后尽全力求生,却渐渐沉溺欲望的杀手小姐】和【看起来是位好好先生,却为了得到猎物更多欲望而恶劣手段调教对方的堕天使三日月】的故事
期末季,已经被读书报告和论文淹没,好久没有写点什么了,非常抱歉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